109年第1學期-6647 績效管理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個人作業 15
小組觀點 10
期中考 25
期末小組報告 30
出席與參與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祉芸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課程目標,首先在於使學員熟悉績效管理之理論基礎及基本概念,了解政府績效管理與績效評估之核心意涵,進而瞭解中央機關推行施政績效管理之理念與現行作法,並借鏡世界先進國家公私部門推行績效管理之理念與發展趨勢;此外,期許學員在實務上熟悉策略績效管理與評估之相關技術、工具或方法,並得以內化課程所學、實際應用於公部門實務運作中。

課程概述

績效管理是使用績效資訊影響計畫、政策或組織行動以追求公共服務最大化利益的過程。本課程介紹政府部門績效管理之理論與實務,包含下列內容:績效管理的意義內涵與理論、世界各國績效管理的作法、我國績效管理的實際運作情形、績效衡量的原則與步驟、績效指標的建構及績效管理的反思與未來展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課程講義 / 實務個案 / 其他參考資料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績效管理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