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20-09-30停開

109年第1學期-7255 音樂劇場理論與實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0 人選讀,尚餘名額2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黎煥雄

教育目標

以音樂表現為主體的劇場演出可回溯至所有人類文明的初期,事實上西方表演藝術將音樂、戲劇、舞蹈分庭發展,也是法國古典主義之後方才明定的,透過這門課將讓學生了解所有以音樂為表現主體的劇場形式,舉凡歌劇、音樂劇、當代音樂劇場,探究其理論基礎與發展背景,旁觸劇場音樂設計的美學概念。此外,更透過實際創作演練,了解音樂劇場實務現實,拓展學生對跨類與前衛劇場美學之認知延伸。

課程概述

透過這門課讓學生了解各類以音樂為表現主體的劇場形式,探究其理論基礎與發展背景,此外,更透過實際參訪業內進行中的相關製作,了解音樂劇實務現況,拓展學生對音樂劇、歌劇、劇場音樂之延伸認知。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鎏金舞台:你不可不知道的歌劇發展社會史
The Gilded Stage: A Social History of Opera
作者: 丹尼爾•斯諾曼 Daniel Snowman
譯者: 安婕工作室
出版社:華滋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音樂劇場理論與實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