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1學期-7331 智慧財產權比較法專題研究〈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隨堂討論與發言 50 嚴格要求課堂參與及發言(個人評分)
報告 50 報告方式請參閱課程其他要求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6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曉芬

教育目標

本課程目的在於講授智慧財產權法之基本體系與理論架構,並配合我國實務案例進行與分析比較。特別是近年來智慧財產權法為因應社會變遷、產業發展及國際合作,多有修正與變革,因此本課程首先說明我國法制基本觀念與原理,並逐條評析,其次強調重點分析其變革、司法及行政實務上議題及國際趨勢,並強化歐洲相關規範之比較法講解,讓同學更深入認識智慧財產權及相關議題解決方式。 本學期重點放在專利的客體與主體。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林洲富,專利法-案例式,2016年,六版,五南出版社。
2. 羅國讚,專利法之理論與實用,2015年,三版,元照出版社。
3. 陳龍昇,專利法,2015年,三版,元照出版社。
4. 謝銘洋,智慧財產權法,2013年,元照出版社。
5. 其他參考資料與判決隨堂指定。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智慧財產權比較法專題研究〈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