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0428 探索科普與實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參與 35
小組報告 20
實地服務學習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17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賴英煌

教育目標

1. 從生活中取材,認識與推廣大眾科學教育,並透過分析學長姐們所分享的活動設計企劃案的經驗學習企劃撰寫與執行,企劃撰寫課程部分將包含(a)活動內容(目的、目標、關鍵成效)設計、(b)人力及資源分配、(c)活動成效反饋單設計;活動結束後將利用excel進行活動成效分析,並反觀一開始所制定出之目標與關鍵成效探討活動設計中可以改進的部分。 2. 科學活動的設計將針對國中小學生,課程設計與討論將與向上路天恩社區關懷協會合作(檢附社福機構簡介於附件),課程將安排社福機構參訪,以了解目前機構對於國中小學生課餘時間的活動安排與需求,並進行相關活動設計。 3. 本次課程將安排兩次以上之實地服務學習機會,讓每位同學皆有參與服務之機會。 4. 課程將涉及眾多實務學習.設計與實驗操作,歡迎任何喜歡動手操作、具有服務熱忱或喜歡小孩子的同學們修課。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探索科普與實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