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0663 古生物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分組報告 30 每三人一組、口頭報告15分鐘,書面報告,2000字以上
平時作業 10 滿分100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0 人選讀,尚餘名額4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鈞翔

教育目標

1. 建立對化石的認識與解構化石的特徵。 2. 建立對地球歷史與生命演化歷程的完整概念。 3. 藉由化石特徵,瞭解各個階段古生物的結構功能。 4. 瞭解生命演化史中,各個生物類群的親緣關係。 5. 藉由瞭解地質史中重大演化與滅絕事件,檢視現今生物所面臨的現況與危機。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Vertebrate Palaeontology, 2014, by Michael J. Benton., (Wiley-Blackwell; 4th edition) ISBN: 978-1-118-40755-4.
2. History of Life, 2013, by Richard Cowen., (Wiley-Blackwell; 5th edition) ISBN: 978-0-470-67172-6.
3. The Book of Life, 2001, Edited by Stephen Jay Gould, Ebury Hutchinson, London, ISBN: 0-393-32156-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古生物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