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0753 跨平台App設計與實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10
作業 65
期末專題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5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焦信達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介紹跨平台 App 開發的關鍵技術及實作方法。首先,本課程將說明跨平台 App 的需求與挑戰,並且將簡介目前市面上存在的多種跨平台 App 開發環境,例如: Cordova、Xamarin、NativeScript、React Native、Electron、Flutter…等。接著,本課程會詳細介紹跨平台 App的實作方法。由於 ReactNative得利於React網頁開發生態圈的發展優勢,再加上 Facebook、Airbnb、Uber…等大型公司也紛紛採用,是目前最熱門的跨平台 App 開發環境之一。另外,Xamarin 公司由於 2016 年被微軟收購,現在Xamarin已與Visual Studio合併,Windows 使用者只需要下載Visual Studio後安裝相關項目(包括手機模擬器及 Xamarin套件)便可以著手開發 Android和iOS 的跨平台 App。因此,本課程規劃以 React Native 及 Xamarin 為例,來介紹跨平台 App 的實作。並且,在課程中我們也會安排具有跨平台 App 開發經驗的業師,來分享他們開發跨平台 App 的實際心得。最後,我們也會安排同學使用 React Native 或 Xamarin製作一個簡單的期末專題,訓練學生具備基本的跨平台 App 開發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Bonnie Eisenman,React Native 學習手冊,第二版,2018 年 6 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跨平台App設計與實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