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0965 固體廢棄物處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筆試 30 包括期中、期末、小考、隨堂考
報告 40 包括書面及上台報告評量、投影片、報告主題及期末報告排版等等評量
上課態度 10
上課筆記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1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維燁

教育目標

使學生了解固體廢棄物處理及處置方法及就業領域的現況及前瞻廢棄物處理方法之介紹。 廢棄物除一般家庭廢棄物外還包括事業廢棄物,任何污染的處理,最終歸結於固態廢棄物之型態,如何妥善的處理這類廢棄已是環境問題中相當棘手的問題,同時未妥善處理之廢棄物進而衍生出的水污染、惡臭或是海洋污染(如塑膠顆粒)都是急於解決的環境問題,因此如何讓本系學生了解此領域的知識是系上課程規劃的重點。

課程概述

本課程介紹廢棄物之特性、收集、清運及堆肥、焚化、掩埋等各種處理方法,並介紹世界各國廢棄物處理技術研究發展之趨勢。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固體廢棄物處理(第六版),作者:謝錦松、黃正義
固體廢棄物分析及實驗手冊 高立圖書有限公司 蘇弘毅、范煥榮、張明琴、陳志成編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固體廢棄物處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