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1053 雲端計算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及隨堂測驗 20
期中考試 30
期末考試 20
期末專題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焦信達

教育目標

本課程首先介紹雲端運算基礎技術與服務,包含: 雲端運算的定義、雲端科技與雲端服務介紹、雲端運算的技術分層、雲端運算硬體設施、虛擬化技術及docker container、雲端運算軟體服務層、雲端計算資訊安全問題、雲端服務的效能議題...等。之後,本課程將針對熱門雲端運算應用進行 case study,並透過論文、專利及網路上的各種文獻分析,探討這些熱門雲端運算應用的架構設計與關鍵技術。最後,本課程將會規劃利用現有的雲端平台,讓同學進行分組,製作一個小型的期末專題。

課程概述

雲端計算(Cloud Computing)是目前資訊科技領域中相當受到重視的新興分支。面對每天不斷產生的超大數據(Big Data),如何有效處理是未來資訊管理中的重要議題。本課程除了透過課堂講解,也會邀請校外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讓同學們了解雲端計算的本質、技術與商業模式。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製隨堂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雲端計算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