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1244 商務網站設計與經營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Class Participation, Discussion, and Practice 15
After-school Assignment 25
Mid-term Project 30
Final Project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7 人選讀,尚餘名額2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榮庭 張譽騰

教育目標

■ 課程目標 (Course Objectives) 旨在培養學生商務網站基礎設計與經營管理能力,主要有兩大目標。目標一乃透過w3schools的線上教材,介紹網頁元件基礎語法,讓學生能從零開始架設網站,在學生熟悉網頁中各元件與功能後,搭配相關虛擬主機與雲端服務,設計出一基礎版之商務網站並進行線上發佈。目標二乃聚焦於商務網站之經營層面,透過資訊流、金流與物流及網站相關營運數據分析之教學與討論,讓學生能夠了解網站經營的實際狀況,以達整合理論與實務之目的。 ■ 課程內涵 (Course Contents) 本課程旨在培養學生商務網站基礎設計與經營管理能力,課程內容主要包括學生商務網站設計架構、工具、語法、資料庫管理、雲端服務應用,以及經營管理層面之資訊流、金流、物流、與網站數據分析層面之教學與練習。課程規劃亦要求學生分組並實作出屬於自己的基礎商務網站,實際上線後,進一步將所蒐集之網站數據資料進行分析,得以修正並作經營調整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書名︰ http://www.w3schools.com/html/html_blocks.asp.
作者︰w3schools
出版社︰w3schools
年份︰2018

書名︰PHP+MySQL+AJAX網頁設計範例教本第四版,
作者︰陳會安
出版社︰旗標出版社
年份︰2016

書名︰網頁程式設計的16堂課,
作者︰施威銘研究室
出版社︰旗標出版社
年份︰2016

書名︰Digital Business and E-Commerce Management (6 ed.)
作者︰Dave Chaffey
出版社︰Pearson
年份︰2014

書名︰ Dreamwaver CS6 網頁設計應用集
作者︰吳燦銘,鄭苑鳳
出版社︰博碩文化
年份︰201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商務網站設計與經營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