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1575 程式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缺席及上課互動 20
作業、課堂小考 2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5 人選讀,尚餘名額2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孟樺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為程式設計之初學者所設計,介紹「R語言」及「R軟體」的基本指令及基礎統計程式設計技巧,包含如何進行資料輸入輸出、資料處理、流程控制、函式設計等。R語言是公認處理大數據的最佳利器,不只是免費、開放源碼、語法簡單直覺、學習資源豐富,亦能夠透過數萬個套件來增強其功能。本課程籍由學生上機實際演練,並設計多個應用專題,培養學生具備問題解決與專題製作能力。引導學生具有應用統計與R程式設計的能力,以配合未來同學修習「回歸分析」、「統計計算」、「統計資料採礦」等相關課程之資料分析與程式撰寫的需要。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教導學生利用軟體撰寫程式語言,修習本課程後,學生將可瞭解程式設計之基本原理、具備撰寫程式的基本技能,並且能夠培養學生利用程式設計來解決問題的能力。課程內容主要包括:程式語言的基本知識、變數、運算式與運算子、條件處理、程式重複執行的方法、陣列、函數、指標、陣列及指標的應用、各種資料型態、及檔案的輸入與輸出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任何一本R語言程式設計相關中英文參考書或線上電子書皆可。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程式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