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2026 社會個案工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試 25 筆試
平時表現 20 上課參與度,包括點名、參與討論、提問等表現
小組及個人作業 30
期末報告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徐森杰

教育目標

本學期課程主要目標在於培養學生進行個案工作專業的全觀視角,並且培養專業理論知能、專業敏感度與增進會談技巧,透過小組報告、示範與演練,學習個案工作系統觀思維及每一階段的主要會談技巧。本學期的課程設計包括:個案工作重點理論及會談技巧、社會工作者與案主間的專業關係探討、社會工作者與督導的合作、個案紀錄撰寫、社會工作者的自我探索與專業發展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曾華源主編(2015)。社會個案工作。台北:洪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2.萬育維譯(2012)。社會工作實務手冊(第六版)。台北:洪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3.翁毓秀、邱方晞(譯)(2014)。社會工作會談與溝通技巧。台北:洪葉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4.高劉寶慈、區澤光編(2014)。個案工作。香港:中文大學出版。
其他補充資料於課堂發。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個案工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