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2445 弦樂曲目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期末考 40
上課參與態度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7 人選讀,尚餘名額1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杜淑芳

教育目標

以音樂時期區分,針對弦樂主修學生,介紹各個時期重要的音樂家,重要的弦樂音樂曲目,以及音樂相關的知識 期許弦樂主修學生對所學樂器有更廣泛,及更深入的認識, 熟悉更多的弦樂曲目,並將課堂所學應用在實際演奏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A HISTORY OF WESTERN MUSIC, Grout Plisca
The Norton Anthology of Western Music (Seventh Edition)
The Cambridge Companion to the String Quartet (Cambridge Companions to Music)
Chamber Music: An Essential History, Mark A. Radice
《西洋音樂史與風格》, 劉志明。台北市:全音樂譜出版社,1998。
The story of Music, Howard Goodall
(音樂大歷史:從巴比倫到披頭四, 霍華‧古鐸)
偉大作曲家群像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弦樂曲目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