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3602 課程發展與教學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作業與小考 30 作業如有抄襲以0分計算,小考以課堂互動為主
期中專題報告 30
期末考試 30 選擇與申論
出席與課堂參與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4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呂依蓉

教育目標

課程與設計為教師培育之重要核心課程之一,是教師在實際教學中必須具備的重要學養。因此,本課程透過講述、討論與實作,幫助學生培養課程理論、課程思維與設計及評鑑與調整之能力,等。此外,因課程與設計也是教師檢定之指定考科,固本課程也期待透過深入的理解與研讀相關參考書籍,學生也可以獲得工具性之價值,除了在實際教學上應用,也可以順利通過教師檢定與甄試考科。本課程將架構分為兩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發現課程並認識課程的基本概念,介紹課程發展的基礎,讓學生明白課程發展的主要理論依據與原則。第二部分則是課程設計後,評鑑與調整課程的部分,並教導學生如何將課程融入創新設計。第二部分也探討了12年國教核心素養中相關重要與新興議題,當助學生掌握最新資訊以及課程設計的新發展與趨勢。 本課程之教學目標為:1、認識雙語課程發展與設計的基本概念與理論;2、分析雙語課程、教學與評鑑之目標與實作間的關係;3、討論12年國教核心素養意義、課程架構與相關議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黃光雄,蔡清田(2017)。課程發展與設計新論。臺北市:五南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課程發展與教學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