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5181 華語文教學導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末報告 30 期末專案報告
華語教學實作 30 教案設計與上臺試教
課堂報告與任務 30 課堂指定之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建宏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以培育學生具備因應未來十年之職場知能為目標,期許學生能熟悉語言學習新趨勢,順利銜接未來職場。課程著重新興課程規劃與教學設計能力的養成,分為三大部份:(1)基礎扎根、(2)新興課程、(3)創新學習。第一部份課程著重於二語教育與教學的基本知能,第二部份課程帶領學生認識當代主流的課程設計準則,第三部份課程引領學生了解創新學習的趨勢。課程以探究式學習規劃,由教師引領大方向及提供閱讀清單,讓學生針對負責的議題主動進行探究、報告及展演。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何淑貞    張孝裕    舒兆民    蔡雅薰    賴明德    陳立芬(2019)。華語文教學導論(2版) 。台北:三民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華語文教學導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