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1258 國際人力資源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章節報告 40
新聞評析報告 20
國家個案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61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開義

教育目標

本課程在研討國際人力資源管理之主要專題及實務應用,透過理論架構複習及實務案例的導入,探討國際企業之人力資源管理規劃實施及評估控制,提供國際企業管理者建置與應用人力資源管理之有效學習。

課程概述

根據聯合國2006年世界投資報告,全球約有77000家跨國公司及其十倍之多的分支機構,雇用6200萬名員工。 企業國際化的過程中,人力資源管理扮演重要角色。為了降低工資使生產成本更具競爭力,引進落後地區的外籍勞工 ;為了提昇管理或專業技能,企業重金禮聘,引進高層人力;為了管理海外的工廠或市場,企業派出經理人員。「人力」如同資金、原料、機械等其他的生產要素,可以穿越國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國際人力資源管理  Dowling, Festing, and Engle 著 胡承楷、李國瑋、陳冠浤譯  滄海圖書印行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國際人力資源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