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2107 內分泌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隨堂表現 10 隨堂互動表現、出席率
期中考 30 期中考
期末考 30 期末考
期末報告 30 期末口頭報告與討論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12 人選讀,尚餘名額3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蕭士翔

教育目標

內泌素為調節動物體生理(消化、代謝、動物行為與生殖等)及維持生命所需。本課程將介紹動物體內各種製造內泌素的腺體,以及這些腺體的內泌素在動物生理調節中所扮演的角色。課程並進一步探討內分泌系統調控之生理機制,舉凡內泌素生合成,內泌素與內泌素受體調節,內泌素訊息傳遞與基因調控等。透過授課內容的教授與互動討論,能讓學生瞭解動物內分泌生理,並培養獨立思考及研究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Franklyn F. Bolander, 2004. Molecular Endocrinology (Third Edition). Elsevier Academic Press, San Diego, California, USA.
2. Alfredo Ulloa-Aguirre and P. Michael Conn. 2014. Cellular endocrinology in health and disease. Elsevier Academic Press, San Diego, California, USA.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內分泌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