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2371 專題素描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參與 40
期中專題 30
期末專題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52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羅頌恩

教育目標

學期目標為完成一件具有空間存在感的雙人圖像,以此掌握個人對人體形象之觀察與表現。 實際繪畫原則與類型分別是:「細部觀看」、「整體安排」與「現場寫生」。 故此,課程將透過不同主題之設定,在繪製的操作經驗上進行觀察比較與討論,進而培養個人的思想性圖像表達。

課程概述

以素描作為創造發展的可能,並從中認知表現的形式、媒材與創作者的原質性,以具備自我提問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Johannes Itten,蔡毓芬譯:《造型分析》,台北:地景,2001。
羅丹口述,Paul Gsell書寫:《羅丹藝術論》雄獅美術,1993。
Ronald Bogue,陳佩筠、林苑瑄譯:《德勒茲論音樂、繪畫與藝術》,台北,麥田,2016(第四章:臉;第七章:感覺與構成平面)
Deleuze,董強譯:《弗蘭西斯・培根——感覺邏輯》,廣西師範大學,2007
Marc Le Bot著,湯皇珍譯:《身體的意象》,台北:遠流,1996。
Ulis Zarins、Sandis Kondrats著,黃宛瑜譯:《藝用3D人體解剖書》,新北市:遠足文化,201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專題素描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