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6074 財務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30
心得感想作業 30
期末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15 人選讀,尚餘名額2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蕭慧玲 詹家昌

教育目標

本課程內容將以如何使財務與管理的結合而設計,目標能使公司主管瞭解如何以財務的角度思考工作的性質與方向,並進而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配合公司達成目標。課程重點除了介紹財務必須具備的工具外,包括瞭解創造公司價值的重要性,公司目標訂定的適宜性,價值管理的作法, 關鍵績效指標的建立方法,追求價值極大下的績效衡量與管理等。期望修完課程後,學生能夠以全面性且長期性的角度思考管理決策,以達追求公司極大價值的財務目標。在課程之餘,亦將輔以相關個案進行小組討論,讓學生能夠在個案討論中瞭解財務的功能與意涵。

課程概述

介紹公司之投資與融資決策的理論基礎與實務技術,包括資本預算、證券評價、資金成本、股利政策與短期營運資金管理等主題,此外,將介紹一些新發展之課題,包括風險管理、選擇權及公司併購等。 介紹公司之投資決策理論基礎與實務技術,包括NPV,IPP,Incremental IRR 與不確定性下之投資決策方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以上課講義為主。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財務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