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7047 建築設計〈五〉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自主學習態度 25 因為建築分析需要大量時間製作,學生的學習態度會間接影響表現,所以全心投入為重要的一環。
專業技能 25 在不管製作圖說與簡報或者建築構造、物環、結構、法規都需要一定的專業技術的學系。
創意整合能力 40 建築是一個創意整合能力的一門學問,自然在建築的表現上創意是佔有一定的比例。
溝通能力 10 建築學習除了要學習圖面和文字上人溝通,如何清楚有邏輯的闡述自己的創意更是不可少的能力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6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鉦昌

教育目標

在研究所B組畢業設計前最後一個門設計課,我試圖讓學生對如何在畢業設計選擇題目前做一個先前的訓練,目的讓學生能知道如何操作與面對自己所提的概念。教學中主要會有兩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我稱之programing的過程,試圖讓學生先針對基地周遭的活動去做觀察與分析,在此分析尋找出有興趣的program後,再進一步針對基地的特性去對program定性與定量。第二階段reorganization,藉由設定的hotel題目加上學生針對基地提出的+1program,去重新詮釋與定義“hotel”的機能與運作。

課程概述

都市動態系統的模擬以及都市原型(prototype)的空間界定與細部發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Delirious new York, a retroactive manifesto for Manhattan.
A practive of everyday, chapter VII
Points + line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建築設計〈五〉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