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1266 管理職能實務講座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作業與報告 30
期末專題研究報告 30
課堂討論參與 20
課堂出席率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7人,已有78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為提升學生畢業職場競爭力與管理職涯發展,除了在課堂學習商管基礎與專業知識之外,學生在進入在職場後還須具備企業組織所需的核心職能(core competence) 與管理職能(managerial competence),包括:專案與流程管理、目標設定、溝通技巧、培養部屬、衝突管理與團隊建立、問題解決、激勵部屬、會議引導、創新改進、談判等能力。 本課程與東海大學企管系友會合作開設,以培育學生未來進入職場所需具備之管理職能為目的,包括規劃力、溝通力、領導力、創新力、與執行力等。為了要發展學生的管理職能,除了講授管理職能的基本觀念與實務之外,也將邀請到業界資深管理職位的講者或業師,講授在不同產業領域的經營管理實務、管理工作在組織的定位與價值,建立學生對於管理職務的正確心態與認識,透過對管理職能相關實務的認識、學習與培訓,做為學生未來管理職涯發展的基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D.A. Whetten, K.S. Cameron, and D. A Whetten (2011). Developing Management Skills plus My Management Lab (8th ed.), Publisher: Pearson Higher Education.
2. P..Caproni (2012). Management Skills for Everyday Life (3rd ed.), Publisher: Prentice Hall.
3. H. Mintzberg (2009), Managing, Publisher: Prientice Hall.
4. 劉偉澍、許成之(2015)。核心職能:管理技能實務,出版社:東華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管理職能實務講座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