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1711 經濟學原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20 日後可能視情況調整比例分配
助教實習課 20 日後可能視情況調整比例分配
經濟學原理競試 10
期中考 25 日後可能視情況調整比例分配
期末考 25 日後可能視情況調整比例分配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游雅婷

教育目標

本課程是在建立學生經濟學基本概念,學習面對有限資源,如何選擇來極大化效用、利潤與效率,以培養學生作決策時,具成本效益分析之能力。學生將來面對財經環境與經營管理議題,都能夠運用經濟學專業知識之思考模式。課程主要內容分成個體經濟學與總體經濟學兩個部分。本學期課程內容以總體經濟學為主,建立學生總體經濟的基礎理論,瞭解國家社會經濟波動的成因,探討總體經濟的問題,並學習政府各項的經濟政策,如國民所得的衡量、物價膨脹與失業、貨幣與金融市場、總合供需、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分析等。 在完成此課程的學習,學生將能夠 (1) 對經濟學有基本的觀念; (2) 具備成本效益分析之決策能力; (3) 應用邏輯推理的方法,剖析日常的各種經濟問題與現象; (4) 將經濟學的理論予以生活化。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Daron Acemoglu, David Laibson, John A. List. 2019. Economics. Global Edition, Second Edition. Pearson.(雙葉書局代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濟學原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