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2學期-6458 文化研究:當代爭議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導讀與response paper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 人選讀,尚餘名額6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趙彥寧

教育目標

「人類世」(Anthropocene)是晚近人文社會科學界最關注的研究課題之一;而由諸如萊豬和藻礁/三接等重大爭議,亦可知其為多方影響各在地社會的關鍵面向。為求比較全面性地理解這個議題,本課分為兩個部分:首先,我們將閱讀Foucault和Deleuze的理論介紹,以求掌握Anthropocene Studies的基本理論架構;其次,我們預定閱讀四本(另,具體數字視修課人數為定)民族誌,以期掌握多物種、人種、物質界(包括森林、平原、地下、海洋)交錯生成的分析方法。 本課進行方式為每週選修和旁聽同學輪流進行導讀,並撰寫response paper,以上表現,即為學期總成績的評分基礎,無須繳交期末報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依照各週進度提供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文化研究:當代爭議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