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0291 綜合日語〈三〉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個人課堂參與 25 含小組討論狀況、作業繳交狀況等
平常考試 25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25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文瑤

教育目標

1.以1、2年級所培養的初中級日語為基礎,持續加強培養日語閱讀能力,日語書寫能力、以及日語口說能力等技能,為日後順利完成專題研究做準備。 2.本課程的內容著重於「語言」領域,特別是利用日語「接續詞」的學習,加強同學的口語表達、文章書寫時需要的邏輯能力。 3.課堂中規劃自學步驟及小組討論發表,培育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及小組溝通能力。 4.購閱一本原文書,學期中閱畢為目標。

課程概述

綜合日語(三)【綜合日語A、B、C】為承接綜合日語(一)A、B、C 與綜合日語(二)A、B、C之更上一級程度的日語學習課程。中心教材主題為與專題研究相關之表象文化領域、語言領域、溝通領域、社會領域四個領域。課程中綜合學習/練習日語聽說讀解譯五大技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石黒圭(2008)『文章は接続詞で決まる』光文社新書
石黒圭(2018)『日語接續詞大全:學會連接前後句,增強寫作與閱讀能力』日月文化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綜合日語〈三〉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