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1803 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5
平時成績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仲戌

教育目標

本課程目的在於讓同學們瞭解經濟學如何從資源使用的觀點來解釋人的選擇行為。課程內容包括:一,以效益與成本觀點說明個人的選擇。二,介紹融入影響決策層面的行為經濟學。三、說明現今企業的生產模式(規模經濟、多樣化)。四,以競爭的觀點來理解市場經濟的特質及其缺失。五,總體經濟運作的制度說明(GDP的含意、失業、通膨和不景氣、匯率等)。六、政府與經濟政策。除了分析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經濟活動,我們也將在課堂中將國內外最新的經濟情勢與同學們作簡單的介紹。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3-0學分之設計,在有限的時間內,強調對經濟學基本概念的了解,並啟發學生利用經濟學之相關知識,協助其對工業工程相關議題之思考與應用,以提昇決策品質。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基礎經濟學,2015(第4版),羅台雄著,五南出版。
經濟學概論,2018(第2版),吳聰敏著,雙葉出版社
經濟學,2022(第6版),許嘉棟.吳聰敏.張清溪.劉鶯釧著,雙葉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