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3291 領導與倫理:東海風-學生領袖培育之路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參與 50 本課程希望以通過或不通過的方式進行評量
個人生涯 50 本課程以個人學習地圖的規劃、個人學習發展為目標,不適宜用分數進行評量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0人,已有45 人選讀,尚餘名額10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為因應深耕計畫全校博雅教育的推動,整合校內學生社群幹部的培育,規劃此Tunghai’s way課程,成為每一位學生領袖幹部的共同培力課程,貫徹東海立校14點備忘錄所述東海所欲培養的人才理念。課程所規劃的內容,將從認識東海校訓十四點創校理念、文獻及校園設計脈絡,深入了解立校的教育理念及校園故事;由學生社群之代表分享立校精神及受過東海的培育為其帶來的影響;闡述學生領袖培育的路徑,讓課外的學習規劃能真正傳遞校訓「求真、篤信、力行」,並落實於生活與學習中。 課程分以下部分: 1. 我說東海風:東海立校精神、教育理念的認識及東海文獻探討。 2. 我們說東海風:透過影片拍攝及製作,表達對「東海風」的理解。 3. 述說東海及校園巡禮:解析校園設計規劃與建設,並讓學生實地走訪深入暸解東海的故事。 4. 突破自我:採用DISC人格特質檢測,幫助學生了解自我特質及應用。 5. 團隊任務:依不同人格特質,分組進行各社群任務探討及問題解決。 6. 傳唱東海:認識校歌、傳唱校歌、立定志向與東海人責任使命的承擔。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編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領導與倫理:東海風-學生領袖培育之路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