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6188 統計學習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報告 30
期末報告 30
作業 30
平時表現和出席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 人選讀,尚餘名額6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孟樺 張玉媚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是針對統計系高年級學生開課,也歡迎管理學院修習過統計學課程的學生選修。透過課程講授、個人作業與分組期末報告,在學期末時,修課學生應該具備下面的觀念與技能: (1) 了解什麼資料用什麼方法。 (2) 瞭解資料分析與探勘的過程與步驟方法。 (3) 使用R或Python軟體進行程式撰寫與統計分析。 (4) 視覺化資料進行溝通。 (5) 針對一個有趣或產業的問題,運用教授的統計學習與R、Python語言,進行真實資料的分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Gareth James, Daniela Witten, Trevor Hastie, Robert Tibshirani, An Introduction to Statistical Learning with Applications in R.
2.Trevor Hastie, Robert Tibshirani and Jerome Friedman, The Elements of Statistical Learning, Data Mining, Inference, and Prediction. Second Edition.
3.R語言機器學習。吳金朝 譯。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統計學習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