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6647 不動產市場分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自由調配出席+百字心得=20次40分 40 有螢幕錄影可補課
期中或期末簡報60分 60 請選擇相關期刊或碩博士論文簡報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13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賴炳樹

教育目標

本課程有錄影可課後補課複習。 課程目標 : 一、瞭解不動產市場分析的意義與流程。 二、瞭解各種不動產市場分析理論基礎與實務運作。 三、瞭解各種不動產市場分析之案例。 課程內涵 : 教學大綱與教學平台介紹、房地產市場分析概論、房地產市場分析基本理念、台中房市分析、高房價問題與對策、房地產景氣分析、當前不動產市場樣貌、地政業務推動與展望、都市更新合約注意事項、房地產市場調查與分析案例、不動產詐騙案例、不動產委託銷售、央行在健全房市方案中扮演的角色、房地產投資報酬率分析、住宅法與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土地開發、兇宅注意事項、地政與都市計畫證照、高普考、不動產與金融市場分析、綠建築案例與影片。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自製簡報放於https://ilearn.thu.edu.tw/。
2. 王南喻、葉裕州、蔡旻耿、黃志仁,2018,不動產投資與實務,國立空中大學,https://ebook.hyread.com.tw/bookDetail.jsp?id=153689。
3. 張金鶚、花敬群、彭建文、楊宗憲,2013,房地產市場分析:理論與實務,華泰文化。
4. 蔡志揚,2020,看穿都更及合建契約陷阱簡報。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不動產市場分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