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8310 運動休閒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分組報告與作業 50
出席及課堂參與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6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哲君

教育目標

運動為休閒領域中重要的一個類型取向,亦為當代重要的休閒參與類型。在休閒的定義上在不同人類時代與文化中存在不同的特徵與內涵,適用於不同的理論觀點來加以詮釋與實踐。本課程主要在於介紹與定義休閒及運動休閒之內涵,探索其背景與發展。同時,在課程中會進一步剖析運動休閒的類型與規劃方針,並鼓勵學生進一步發展、規劃與實踐運動休閒。具體而言,本課程目標有四: 1.瞭解休閒的定義、內涵與發展。 2.掌握休閒的理論並能實際應用於休閒活動設計中。 3.瞭解運動休閒的內涵與類型。 4.能分析、發展運動休閒活動並加以實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王昭正 (譯) (2001) 。休閒導論。臺北市:品度 (John R. Kelly著)。
涂淑芳 (譯) (1996) 。休閒與人類行為。臺北市:桂冠。
翁志成 (2013) 。休閒運動概論。臺北市:師大書苑。
葉怡矜等(譯) (2005) 。休閒遊憩概論-探索生命中的休閒。
歐聖榮 (2011) 。休閒遊憩:理論與實務。新北市:前程文化。
顏妙桂 (譯) (2002) 。休閒活動規劃與管理。臺北市:桂魯 (C. R. Edginton 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運動休閒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