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第1學期-0771 微積分甲〈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表現 10 演習課上台講解習題
小考I 20
期中考 25 考試範圍包含小考I
小考II 20
期末考 25 考試範圍包含小考II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54 人選讀,尚餘名額2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佳威

教育目標

微積分甲(一)的課程主要先從單變數函數的觀點出發,講述單變數函數的微分學與積分學,內容大致有微分學中的函數的極限、連續性、微分理論,與積分學中的定積分、不定積分與其相關的應用,先讓同學對單變數函數的微積分有一定程度的掌握與理解,以便良好地銜接微積分甲(二)中向量值函數與多變數函數相關理論的學習。

課程概述

微積分是討論 ”極限(Limit)” 這一觀念的數學。有兩種特定的極限定義,分別稱作微分(Differentiation)和積分(Integration)。本課程之內容即為極限、微分、和積分之觀念及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homas' Calculus Early Transcendentals in SI Units, 13E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微積分甲〈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