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第1學期-2229 日文(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表現 40
期中 20
期末 20
分組報告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5人,已有84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翊安

教育目標

透過課程進行,從日文發音開始,以至於讓學生學會基本問候用語與基本會話能力。 課程進行將會強調讓學生反覆練習,習得正確發音之後,再以基礎句型為主,採文法、會話並重之教學;從名詞句、動詞句進而形容詞句,由淺入深並配合日常慣用語,學習簡單的日常生活會話。主要以下列方式進行教學: 1.先將各課之文法、語彙、重要文型、會話做有系統的解說及代入練習。 2.再將各課之會話、文型活用並做口語演練。 3.每一課以整理成ppt方式說明補充。 4.利用上課最後的20分鐘,藉著活潑的影像介紹日本,並將文型導入並增加日本文化及日本情事之介紹。 5.經由以上之課程設計使同學能充份掌握每一課之精華,不僅在日常生活中敢於開口說日文,並藉影像更能了解日本。

課程概述

To express Japanese freely by oral and grammar exercises, and to increase Japanese ability by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exercises.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大家的日本語初級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日文(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