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24-01-17停開

112年第2學期-0366 原典:布希亞《消費社會》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0 人選讀,尚餘名額40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14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薰香

教育目標

當代法國哲學家、社會哲學家布西亞(Jean Baudrillard)《消費社會》("La Societe de consommation", 1970)是一本預言式著作,預示當今符號化消費社會與AI社會的來臨。 本課程以期中考為界,分為理論和理論應用2大部分。理論部分又分為方法和消費與價值等理論。方法上,以布希亞的後結構主義、現象學、價值理論、符號理論、擬像(Simulation)理論和交換理論為主。理論之應用,則以前述方法來探討物、物的形式、功用化、符號化及其作為消費的物品等問題,以及大眾媒體(尤其是廣告)與消費神話,符碼化問題,「我」的消費與被消費,身體作為消費品,時間作為消費品等領域之消費現象。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讓•鮑德里亞:《消費社會》,劉成富,全志鋼譯。南京:南京大學出版社,2008年
Jean Baudrillard: La Societe de consommation.
Jean Baudrillard: The Consumer Society: Myths and Structure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原典:布希亞《消費社會》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