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第2學期-1726 個體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度 20
小考 20 分別於第六週與第十六週執行小考,每次小考佔總成績1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7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傅信豪

教育目標

經濟學係現代工商業社會所必備的知識,因人們慾望無限,而可用資源卻相對有限,故如何選擇,才可獲得最大滿足、最大利潤或報酬率,以及最有效率的資源配置等,皆為理性者所關切。本課程旨在於探討個體的選擇行為,包括消費者行為、不確定性與消費者行為、廠商生產理論與成本分析、利潤極大化與競爭供給、競爭市場分析等。使學生對經濟決策、經濟活動與經濟制度有進一步的認知。課程將採適當之圖形及數學分析工具,闡述各種經濟理論架構,並結合分析日常生活相關的經濟議題。期使兼顧理論與實務、經濟學生活化,使學生對自己生活及社會發展,多一份理性智慧與判斷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Pindyck, R.S. and D.L. Rubinfeld/Microeconomics, 9th edition. (2018)/華泰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代理。
2.Pindyck, R.S. and D.L. Rubinfeld 原著;游慧光與林恭正譯著/個體經濟學(9版)/華泰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個體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