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第2學期-2285 健康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出席 20 每堂點名,20分起跳,點名一堂未到扣總分4分,5次未到出席成績為0。
期中考 20 筆試。
期末考 20 筆試。
期中小組報告 20 包括總分10%組內互評成績。
期末小組報告 20 包括總分10%組內互評成績。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7 人選讀,尚餘名額1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怡靜 彭宜玲

教育目標

本課程提供學生有關健康管理的知識,啟發學生思考運動與健康的相關性,提高健康管理相關的認知與技能,內容包含如何從心理、飲食、體重控制、了解成癮及不健康行為,以改善一般民眾、運動員、肥胖者、慢性疾病者與進行適應體育之失能學生等健康管理方法。除了課堂講課,也安排學生實際出訪到社區評估檢測及健身機構實際觀摩,結合理論與實務的操作。修習本課程後,希望學生建立正確的觀念幫助維護國民健康,並能融入其他相關健康課題的知識與理念且在生活中力行實踐,方能達成全面有效的健康管理及健康促進。

課程概述

為奠定頂尖卓越企業管理人才良好競爭力及基石,而設計本課程,主要是為了讓企業的高階領導人才,透過參與課程學習與實作,擁有健康樂活的知識、健康體能及運動技能,養成良好健康生活型態及規律運動習慣,並透過高階領導人參與體育活動來推動企業中員工對於健康生活型態及體適能之重視,進而提升企業體的運作效率,達到雙贏之目的。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運動健康管理(第五版),作者:張妙瑛、盧俊宏、闕月清、呂香珠、黃月嬋。出版社:全華圖書。
2.健康管理與促進,作者:張萩琴、廖容瑜。出版社:全華圖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健康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