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第2學期-3874 中文:文學閱讀與寫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論文 40 3000字
非虛構寫作作品 40 2000字
課程參與、學習單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33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9 人,選上機率為22%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朱衣仙

教育目標

■ 「論述力」的培養(I)-小論文寫作-從提案到小論文的完成: 論文結構與格式、文書軟體相關技巧、資訊資源、資訊檢索技巧與實作、資訊評估、識別及避免邏輯謬誤、論文寫作要訣、學術倫理、簡報技巧 ■ 「論述力」的培養(II)-非虛構寫作技巧與實作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師自編講義
李・古特金德 《如何說好真實故事?:從取材、構思、下筆、改寫、修潤到定稿,創意非虛構寫作教父教你不靠捏造或杜撰, 掌握紀實寫作的訣竅,寫出好故事》台北:臉譜, 2022。
威廉.布隆岱爾:《報導的技藝》,台北:臉譜, 2017。
威廉.金瑟:《非虛構寫作指南》,台北:臉譜 , 2018。
傑克・哈特:《敘事弧:普立茲獎評審教你寫出叫好又叫座的採訪報導》台北:新樂園,201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文學閱讀與寫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