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第2學期-5246 康德《判斷力批判》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出缺席、課堂上的討論
期末堂上報告 40
期末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姜文斌

教育目標

作為德國古典哲學的代表性人物,康德批判哲學在西方哲學史上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作為第一批判與第二批判的橋樑,以及批判哲學的最後完成之作的《判斷力批判》,不僅以目的論的理論溝通了自然與自由之間的裂縫,其所提出的美學思想更是影響了西方美學的重要理論。本課程主要是對《判斷力批判》進行研討,並將重點放在其審美判斷力部份。期使能夠對康德批判思想有一個整體的掌握外,也可以對其美學思想的要義與其在西方美學史上的重要性有所深入的了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康德,《判斷力批判》,鄭曉芒譯,臺北市:聯經,2004。
Immanuel Kant, The critique of judgement, Raleigh, N.C., 200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康德《判斷力批判》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