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24-03-03停開

112年第2學期-5282 西哲:柏拉圖《國家篇》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 人選讀,尚餘名額1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薰香

教育目標

柏拉圖《理想國》(Republic,又譯《國家篇》)是西洋哲學重要的經典著作,其中涉及的課題涵蓋正義、教育、善、存有論、靈魂、藝術等等,影響至今。本課程希望透過文本研讀,研讀《理想國》,瞭解柏拉圖重要的哲學思維:正義和國家的起源,善和理型論,存有與存有層級,可見世界和可知世界的區分,教育與人的本質、哲人王教育與今天的教育問題,柏拉圖的生死觀,以及藝術與真理的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Plato (1997). Complete Works. John M. Cooper (Ed.), D. S. Hutchinson (Associate Ed.). Cambridge: Hackett Publishing.
柏拉圖《國家篇》,王曉朝譯。台北:左岸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哲:柏拉圖《國家篇》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