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第2學期-5774 電力電子積體電路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25
期中考試評量 25
期末專題 25
教學成效問卷調查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3 人選讀,尚餘名額3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翁峻鴻

教育目標

本課程之主軸為電力電子積體電路設計,著重於電力電子的運作原理、電路及結構之設計和其相關介面電路的設計、模擬、實驗等,並了解各種電源管理設計架構設計的選擇與挑戰。同時介紹電源管理積體電路、運算放大器補償設計、低功耗線性穩壓器設計、回授控制器設計、低功耗交換式穩壓器設計等主題,介紹低功耗線性及切換式穩壓器設計之基礎以及相關應用。並加入「智慧晶片系統與應用課程B-4: 低功耗線性及切換式穩壓器設計」課程模組,藉此讓學生了解電源管理晶片設計流程。此外,本課程最後將以晶片實現為目標,以培養學生對晶片設計領域的興趣、並培養產業高階與跨領域人才。本課程除課堂講授、實作外,亦強調自主學習,學生須配合於課前觀看指定數位教材並針對教材內容分組研討。此外,本課程將安排一次設計思考工作坊,促使學生期末專題能貼近真實議題。修畢本課程後,學生能了解電源管理、晶片設計流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智慧晶片系統與應用課程推廣計畫B-4: 低功耗線性及切換式穩壓器設計」課程模組教材-
2.智慧晶片系統整合推動聯盟教材、智慧健康晶片系統與應用聯盟教材。
3.智慧物聯網基礎技術聯盟教材。
4.自編教材。
5.中華開放教育平台(OPENEDU)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電力電子積體電路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