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0274 中級口語溝通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 60 上課參與、角色扮演、跟述、發表課題、回答問題
期中 20 完成課題
期末 20 完成課題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31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工藤節子

教育目標

1.運用初級的句型說明自己的事情(出生地、家人、生活、喜歡的●●、興趣、嗜好、心情、經驗、個性),學會能夠向身邊的人 (老師、日本朋友、TA)提出必要的問題。 2.能與熟識的日本人(朋友)對話許多種話題(說明,交換意見),與對方建立關係。 3.收集去日本短期旅行必要的情報,並制訂旅行的計畫,且能夠說明。另外,能夠使用旅行時必要的對話。

課程概述

本課程承續初級口語溝通內容,主要目的在訓練學生於修習專業領域之各類課程時不可或缺的口語溝通能力。 除培育學生跨語言、跨文化能力之外,也用心感受這個世界中之自我與他者的存在,傾聽自我與他者的「聲音」,將自己對自我、他者甚或這個世界的想法、感受,利用語言的或非語言的技巧與態度,廣泛的與他人分享。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日語集中練習』大新書局
2.東海大学オリジナル聴解学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級口語溝通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