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0587 胚胎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I 25
期中考 II 25
期末考 30
平時考 10
課堂表現及出席率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999人,已有89 人選讀,尚餘名額9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范聖興

教育目標

1、瞭解人類胚胎發育的過程 2、瞭解人類胚胎發育的異常 3、培養學生尊重生命的概念

課程概述

人類從精子與卵子結合後的受精卵慢慢發育成為一個完整的個體,整個過程是件神奇且奧妙的事情,本課程之教學目的是希望同學能夠瞭解人類胚胎正常發育的過程,以及這些過程是如何受到基因及外在環境的影響。我們同時會介紹胚胎發育時若外在環境改變及基因異常時將會導致畸形的發生。最終,希望透過此課程不但希望同學能夠瞭解人類胚胎發育的生物意義,更希望透過此課程的學習能夠使同學瞭解生命的意義,進而能夠珍惜生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Langmans Medical Embryology 11th edition, T.W. Sadler Wolters, Lippincott William and Wilkin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胚胎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