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0599 數據分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與期末考 30
期中與期末口頭報告 50
作業 10
出席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16 人選讀,尚餘名額4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宜靜

教育目標

本課程的主要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獨立設計實驗與分析資料的能力。課程將由討論科學方法為起點,介紹實驗設計與取樣的原則,比較與討論各種統計方法的應用。本課程亦注重加強學生分析資料的經驗,每位學生需以統計軟體R, SPSS或SAS分析資料,於期中與期末提出口頭報告,並撰寫期末報告。

課程概述

適當應用統計方法是生物學研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本課程的主要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獨立設計實驗與分析資料的能力。課程將由討論科學方法為起點,介紹實驗設計與取樣的原則,比較與討論各種統計方法的應用。本課程亦注重加強學生分析資料的經驗,每位學生需以統計軟體R, SPSS或SAS分析資料,於期中與期末提出口頭報告,並撰寫期末報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Dalgaard, P. 2002. Introductory statistics with R. Springer, New York.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據分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