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0884 綠色能源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10
作業成績 10
報告成績 25
期中考試 25
期末考試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6 人選讀,尚餘名額1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侯嘉洪

教育目標

課程目的在於讓學生瞭解國際與台灣能源現況,能源對於環境與全球氣候變遷之影響,使得學生瞭解發展綠色能源之重要性。課程並概述綠色能源的種類及開發與應用,包含太陽能、風能、生質能、氫能和海洋能等,與探討綠色能源的發展與政策,藉以培養學生對於綠色能源科技之專業知識和開發創意。

課程概述

綠色能源概論介紹目前國際與台灣能源使用實際狀況,及討論分析能源對於環境與全球氣候變遷之影響,使得學生瞭解發展綠色能源之重要性。課程並概述綠色能源的種類及開發與應用,包含太陽能、風能、生質能、氫能和海洋能等,與探討綠色能源的發展與政策,藉以培養學生對於綠色能源科技之專業知識和開發創意。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Hinrichs, R. A. and Kleinbach, M., 2006, Energy: Its Use and the Environment, Fourth Edition, Thomson Brooks/Cole.
Ristinen, R. A. and Kraushaar, J. J., 2006, Energy and the Environment, Second Edition, Wiley.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綠色能源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