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0991 工程數學(Ⅰ)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平時考 15
期末考 30
上課出席狀況 15
作業 1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蔡榮昱

教育目標

學生修讀本課程將可學到工程人員所須具備之工程數學基礎知識,有助於其日後修讀進階數學課程及電機專業課程,並有助於其在日後之研究時,能夠有效地利用適當的數學工具解決與分析問題。

課程概述

本課程旨在提供學生了解以數學方法解決、分析工程與科學上的問題,課程內容包含: 常微分方程的一般解法、拉氏轉換、在常微分方程式中使用數值方法解決初值問題與邊值問題、微分方程式的系統與質性分析方法、向量微分計算法及向量積分計算法等主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Peter V. O Neil, Advanced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6th ed. Thomson, 200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工程數學(Ⅰ)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