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1001 硬體描述語言程式設計與模擬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上機實作 30
期中考 25
期末考 30
小考及出席率 1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9 人選讀,尚餘名額4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蔡坤霖

教育目標

本課程目標在於建立學生對電路設計流程的認識,並培養學生熟悉硬體描述語言的撰寫,透過實作訓練學生靈活使用硬體描述語言設計數位、類比電路,以及系統模擬。

課程概述

本課程由數位邏輯開始,延伸至類比電路,進而到系統層次的硬體描述語言,包括Verilog HDL,Verilog-AMS,以及SystemVerilog。課程將介紹基本的設計語法,並利用Verilog設計組合電路、循序電路、記憶體、類比電路以及系統。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Verilog HDL: A Guide to Digital Design and Synthesis 2nd Edition, S. Palnitkar,
Prentice Hall, 2007.
2. CIC 訓練課程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硬體描述語言程式設計與模擬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