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1101 個體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常成績(課堂參與) 20
期中考試 40
期末考試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31 人選讀,尚餘名額2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梁秀精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分析個別決策者(消費者、廠商)的選擇行為,及由此所導致的市場價格及資源配置狀況,以期對經濟活動(或行為)有更佳的瞭解。本課程屬於進階課程,著重在細膩分析,有較多模型或圖形的討論。課程內容包括:消費者選擇理論與應用、不確定狀況下之選擇、生產與成本、競爭性市場、不完全競爭市場、獨占力下的定價行為、基本賽局理論、要素市場理論、一般均衡理論、訊息不對稱及市場失靈等。

課程概述

經濟學入門課程,課程涵蓋個體經濟與總體經濟學。旨在培養建立經濟思考方式,暸解經濟體系基本運作架構以及政策與經濟體系之的因果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材:
梁秀精:個體經濟學講義(2008)
Hal R. Varian:Intermediate Microeconomics(2006),W. W. Norton & Company.
參考書籍:
W. Nicholson: Intermediate Microeconomics and Its Application(2004),台北:雙葉書廊代理。
R. Pindyck/D. Rubinfeld: Microeconomics (2005), 台北:華泰文化代理。
Don Waldman: Microeconomics(2004),台北:雙葉書廊。
陳正倉、林惠玲等合著:個體經濟學理論與應用(2006),台北:雙葉書廊。
張原卿:個體經濟學(2007),台北:學富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個體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