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1528 商標專利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常上課參與度 3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8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宏亮

教育目標

智慧財產權的爭議是目前企業界在經營上最常面臨的問題,另外,某些特定項目的國家考試以及大學研究所均已將智慧財產法列為必考科目,因此,本課程的內容除了講解專利法與商標法之基礎理論外,更會就實務上的操作做詳盡說明,期望使修課的同學們畢業後,一方面具有解決專利商標相關爭議問題的基本能力,另一方面則具有面對考試之實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係在教授智慧財產權法的兩大領域,即專利法與商標法,專利法著重在保護文化的創新,商標法則著重在保護正當競爭交易秩序,是企業經營不可或缺的利器。在時間分配上,專利法約佔總授課時間的3/5,商標法則佔約2/5。在授課內容上除了法規理論的講解外,亦會配合實際案例的說明,使修習者不但可對此兩門法律的規範內容有基本的認識,而且對實務上的操作有一般性的理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智慧財產權法 高點 2008
2.專利法之理論與實務 陳智超 五南書局
3.商標法論 陳文吟 三民書局
4.專利審查基準 智慧財產局網站
5.商標法逐條釋義 智慧財產局網站
6.專利法理論與應用 三民書局
7.相關學者之著作: 蔡明誠、謝銘洋、馮震宇、鄭中人、陳文吟、劉孔中、林洲富、劉江彬、楊崇森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商標專利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