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1594 數理經濟學(個經)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期末考 45
平時成績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20 人選讀,尚餘名額3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仲戌

教育目標

本課程係個體經濟學的延伸,基本上是將個體經濟學的文字及圖形分析與數學模型的結合。主要目的在使學生熟習如何應用數學模型來描繪個體經濟學,以及了解數學模型所具有的經濟意涵,進而提升選課學生的經濟分析能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係個體經濟學的延伸,基本上是將個體經濟學的文字及圖形分析與數學模型的結合。主要目的在使學生熟習如何應用數學模型來描繪個體經濟學,以及了解數學模型所具有的經濟意涵。課程主要內容包括:個人決策理論、廠商理論、賽局理論與市場結構、一般均衡與福利經濟學、訊息經濟學等議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Nicholson,W., 2008, Microeconomics Theory: Basic Principles and Extensions, US: South-Western.
Schotter, A., 2008, Microeconomics: A Modern Approach, US: South-Western.
Perloff, J.M., 2008, Microeconomics: Theory and application with calculus, US: Addison Wesley.
Binger, B.R. and H. Elizabeth, 1998, Microeconomics with Calculus, US: Addison-Wesley.
張原卿,吳麗瑩,2000,個體經濟學,台北:雙葉書廊。
陳正倉、林惠玲、陳忠榮、鄭秀玲,2006,個體經濟學理論與應用,台北:雙葉書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理經濟學(個經)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