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1657 國際政治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5
期末考 50
到課率和課堂參與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1 人選讀,尚餘名額2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胡祖慶

教育目標

本學期的課程目標在於讓學習者瞭解當前國際政治體系的歷史沿革, 以及國家如何運用外交和軍事手段互動.

課程概述

國際政治強調理論與個案研究。面對林林總總國際政治現象,運用那些角度切入瞭解是個嚴肅課題。本課程期望從總體與個體面向著手,使學習者掌握基礎,進而對國際政治的理論與實務產生廣泛性瞭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Frederic Pearson and Martin Rochester原著,胡祖慶譯,國際關係,(台北:五南),2006.
Joshua Goldstein原著,歐信宏,胡祖慶合譯,國際關係,(台北:雙葉),2007.
Charles Zorgbibe原著,胡祖慶譯,國際關係,(台北:五南),1995.
Kenneth Waltz原著,胡祖慶譯,國際政治體系理論解析,(台北:五南),199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國際政治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