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1675 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四次小考,一次5% 20 小考成績並非「可贖回」 (redeemable) 的,此定義請見期中考試的評分項目。
期中考試 30 期中考是「可贖回」 (redeemable) 的。也就是說,當期中考的分數低於期末考時,期末考分數將佔總學期成績的80% (30%+50%),這是為了激勵期中考成績不理想的同學,在期末考時更加努力。
期末考試 50
平時表現 10 此分數是為瀕臨危險邊緣的學生所設計,當學生的學期成績在55%~60%的被當邊緣時,此平時表現將為加分的考量。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6 人選讀,尚餘名額1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宜甲

教育目標

除了瞭解經濟學的定義,本必修課的目標將著重在經濟學的主要概念介紹。這些概念包括:需求、供給、市場、價格機能、邊際觀念、彈性觀念、以及成本與效益分析。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3-0學分之設計,在有限的時間內,強調對經濟學基本概念的了解,並啟發學生利用經濟學之相關知識,協助其對工業工程相關議題之思考與應用,以提昇決策品質。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基礎經濟學,思維與應用(第二版)。作者:羅台雄。五南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