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1754 公共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試 45
期末考試 45
上課出席狀況或報告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鍾沂

教育目標

針對產生公共管理變革的背景因素、內容及各國的基本實踐加以分析和批判,使學生了解公共管理與政府再造的整體概念,進而進行反思。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Laurence E. Lynn, Jr. (1996). Public Management as Art, Science and
Profession. Chatham, New Jersey:Chatham House Publishers, Inc.
2.李田樹 等譯(2008),Joan Magretta原著,《管理是什麼》,台北市:天下遠見出
版股份有限公司。
3.林鍾沂、林文斌 合譯(2003),O. E. Hughes原著,《公共管理的世界》,台北縣:
韋伯文化。
4.吳瓊恩 等箸(2000),《公共管理》,台北縣:國立空中大學。
5.陳以禮 譯(2008),Jeffrey A. Krames原著,《聽彼得杜拉克的課》,台北市:時
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公共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