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2393 數位媒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參照課程要求) 10
平時作業一 SketchUp Modeling Skill 20
期中作業二 3DS Max Modeling Skill 10
期中作業三 3DS Max Modeling and Rendering Skill 20
期末作業四 Digital Presentation Integrated Skill 40 期末作業設最低標準要求, 未達標準者須不斷修正作業至合格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7 人選讀,尚餘名額2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邱浩修

教育目標

修課同學能自然、適當地運用數位工具來進行設計分析和美學呈現。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著重在學習與探索數位媒材在建築設計上的各種表現技巧與原則,透過3D應用軟體(SketchUp, 3ds Max)及其他數位工具(Photoshop, Illustrator)的混合運用練習,以及系統性地引介當代建築師如何運用數位表現法的設計案例,讓修課同學熟悉基本數位技法和溝通原則來整體呈現建築設計概念、過程以及結果,修課學生須先具備AutoCAD 2D繪圖的基本能力;另外,課程最後也試圖引介當今建築專業領域中,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CAD/CAM)如參數式設計(Parametric Design)、數位構築方法(Digital Fabrication Process)與運算式設計(Algorithmic Design)等的新發展趨勢,如何影響新建築形式的探索與實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ketchUp 建築及室內設計應用(基礎篇),陳力欣著,碁峰出版, 2006。
3ds Max建築精匠:透視圖製作技術完全解析,鍾日欣著,上奇科技出版,2007。
3ds max 2010動靜美學,黃義淳著,碁峰出版,2009。
PhotoShop/3ds max建築表現技法 I,水晶石數字科技編著,松崗出版,2005。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位媒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